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講起“香港巴士脱班”問題

講真……
我經常搭巴士……
的確班次是不準時……
就有一次……
九巴215X路線……
是由“九龍站开出,終點站是广田邨”
妖!
朝朝早……
在九龍站巴士总站等車……
明明講明……
五至六分鐘一班車……
竟然……
有時等成十五分鐘或更久才开出一班車……
有時……
明明站頭有两部空巴士……
个站長卻叫車長掛“私家車”牌开出……
而令站頭又無晒巴士
搞至我地D乘客白等几十分鐘……
好在我不用上班……
不然……
咁就大擰乐……
仲有……
又有一條路線……
九巴603路線……
是由“中環渡輪碼頭开出,終點站是在平田邨”……
痴線……
好似我在“中環渡輪碼頭”巴士总站等車……
有時……
在這个巴士总站603線位置……
連一架巴士也沒有……
真令人氣憤……
我在這兒由1830pm开始等……
結果呢?
等至1900pm都仲未有車坐……
而我有一次……
在“广田商場”等車……
见到对面線已有五六部603線巴士返晒去“平田总站”……
因我要返“香港中区”上班……
結果呢?
我由1800pm一直等到1835pm才有一班車……
大佬呀!
九巴講明603線班次由六至十分鐘开出一班……
於是我致電俾九巴客戶服務中心投訴……
但要投訴几次先至有改善……
唉…
何解?
一、是九巴在各地區之巴士总站站長“編更問題”……
        搞至巴士班次亂晒龍……而稽查又唔多理……
       次次要乘客致電九巴投訴,稽查先至处理……
二、九巴本身在各巴士廠出車唔夠,可能是為咗
        節省成本及汽油……有時我见到九巴巴士廠
       停泊多部巴士……
三、就是九巴各地區之巴士总站站長經常集中
       某个時段放站頭所有車長食中午飯或者晚飯……
       令某路線站頭無巴士开走……
四、太多新手車長入行……技術精湛之車長紛紛退休……
       令公司出現青黃不接之現象……令巴士班次出現
       亂象……
最佳解決方法……
一、政府必須在早上繁忙時段及晚間下班時段
       实施“电子道路收費”……
二、政府必須在0500am至1000am及在
        1600pm至2000pm实施限制私家車
        使用道路……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三、政府必須推出限購私家車政策……
       並且若有市民購多一部私家車……
       必須向其徵收“奢侈稅”……
       仲要是100%咁多……
四、政府必須監督各巴士公司巴士出勤狀況……
       若有某路線巴士班次唔準……
       政府先給予“警告”再給予“罰款”……
       屢犯就“收回該路線專營权”……
       甚至向巴士公司負責人員控以……
       “公共服務失当罪”已要判處入獄……
五、巴士公司站長在“編更時”……
        必須对車長放食飯時段………………
        採取“分流”……而非“集中”
咁先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