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姑且不論D“乞丐”係點,更可怕係D“乞求外國反華勢力而要認賊作父做人隻狗去出賣國家之漢奸洋奴”才是最恐怖

致沒禮貌的年輕人──Tiffany Lee ● 夏夕雨 2016年03月06日 22:00  今天講個故事。 在西環,我曾經兩次遇見一位衣衫襤褸的婆婆。 一次是去年,在一間麥當勞餐廳裏,我正在跟朋友聊天。一位身材瘦小的婆婆慢慢走過來,她眼睛有疾,步履蹣跚,問我可不可以買杯奶茶給她。那一刻,我想都沒想,立刻掏錢給她,順帶將桌上剛剛外賣的甜品一齊拿給她。我問她,還要吃甚麼嗎?她說,足夠了,謝謝! 另一次是在一家麵包店,婆婆踮著腳、眼巴巴地望著剛出爐的蛋撻,直咽口水,「姐姐,可唔可以買個蛋撻俾我?」當時我趕時間,婆婆話音剛落的時候,我已經衝出鋪頭。經過一秒鐘的思考,我還是回到店裏,「婆婆,我而家好趕時間,你自己買,得唔得?」她點點頭,「多謝!」我給了婆婆20元。 這兩個故事不是為了自我褒獎,我只是想說,遇到事情,伸出援手,這是人的本能,沒甚麼可說的。就像你不需要的東西,若你願意贈予他人或者捐出去,別人興許剛好用得上,這何嘗不為一件樂事? 然而,最近facebook上有一位署名「Tiffany Lee」的網民,因為糾結「乞食人」的身份而意圖對行乞人做出不尊重行為。她揣摩、分析「乞食婆婆」的身份到底是內地人還是香港人,還用「抵x啦」的粗魯言辭。如果每一個人都選擇用有色眼鏡看待問題,那麼這個世界不會存在「公平」。況且一個依靠父母,沒有工作能力,不能自食其力的學生,有甚麼資格來數落「乞食婆婆」?你不是也在向父母「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嗎?還有甚麼好說的!更何況,婆婆的確被證實生活有難處!  倘若一個人真的喪失勞動能力,需要幫助,我們就應該無條件支持,哪需要經過甚麼人種、膚色、經濟能力等條件的鑑別?難道白種人就比黑種人、黃種人值得尊敬嗎?年輕人就應該比老人家活得久一點嗎?當然不是!假若你遭遇急症,醫生難道會因為你窮而任由你去死嗎?當然不是!試想一下,當你穿着高跟鞋卻不幸遭遇打劫,四周都是壯男,任憑你喊搶劫,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幫你追劫匪,請問,那時候你會有甚麼感受?人情淡薄嗎!?……所以,請不要用概念統治自己!要懂得施比受更幸福。 近年,香港愈來愈多的年輕人開始變得瘋狂,功課冷感,政治燥熱。他們只懂得依賴父母,批評政府,歧視內地,凡事只會反對!如此浮躁,咄咄逼人,還理直氣壯!就連一個乞討的婆婆都要去追究她的身份,再評判是否值得幫助,這到底是怎麼了?評論一個人的好壞,一個地方的優劣,一件事的對錯,難道就不能客觀些嗎?!
大佬,無可否認,一D在“香港”行乞D乞丐又可能係受“內地D不法集團”操控,始終,一個是“乞丐”,另一個是“露宿者”,真係唔值得同情,自己有手有腳又四肢健全,就係衰爛賭又染上惡習搞到輸咗個家又輸埋自己條三角褲😠😠😠搞到要淪落街頭,係低Q死,講真,依家“香港”D“乞兒”或“露宿者”,全是係度呃飯食🍚🍚🍚根本上有D有嘢做又同政府攞綜援💰💰💰但又霸Q住條街,晚上又收Q咗D“泛民社團”D黑金💰💰💰援助又向其提供糧水🍰🍰🍪🍪🍩🍩☕☕🍵🍵實行“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一旦“泛民大佬與癲狗黃”搞乜Q示威活動或乜Q佔領行動,呢D“乞丐或露宿者”自然披甲上陣,配合“泛民”做D反中亂港😠😠😠
我唔係去歧視D乞丐,但我最憎恨D乞丐,自己在街上行乞扮乞丐已經好Q羞恥,自己並非真的有需要,仲要閒時收Q咗政府綜援或乜Q津貼💰💰💰但轉頭因俾“泛民”用錢💰💰💰收買而去反政府,甚至做出咗顛覆社會之叛亂行為,呢D假乞丐先至最痛恨😠😠😠
唔止咁,有D專門依屋“乞求外國主子擲狗餅💰💰💰為生而去賣港求榮之漢奸洋奴”,呢D人又無民族氣節又無骨氣才是最痛恨,應該拉Q佢地去槍斃就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