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D“馬來人”点解咁Q躁火呀?

傷人案牽扯欺騙種族糾紛 業者:嫌犯偷手機被捕
即時新聞 2015-07-12 16:32

(吉隆坡訊)在劉蝶廣場偷手機引發糾眾毆打砸店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議,並引出不同版本,有者並說是手機業者欺騙嫌犯而引發爭執,包括以復新手機來取代原裝手機,有人更把此事牽扯到華巫種族之間的糾紛。被偷手機的手機檔負責人施文漢(28歲)週日現身說法指出,廣場的閉路電視記錄顯示,嫌犯是佯裝賣手機卻順手牽羊,才會被他們逮住。
他向傳媒道出此案的來龍去脈時說,此事源自一名約26歲的巫裔男子(即嫌犯)於上週六下午3時30分到來其一樓的手機檔,聲稱要購買手機。據他觀察,涉案的巫裔男子首次來這里,不排除他們是專業偷手機的匪黨。
“當時對方要購買一部Lenovo手機,我開價799令吉,最後以730令吉談妥價錢,我便轉身開單,而對方還問我送哪些贈品。當時我覺得對方如此爽快有點不妥,讓我想到之前在面子書上曾流傳一則順手牽羊的短片,於是我立時轉過身,發現對方已拿走手機。”
他指出,他立刻大喊偷竊,對方心虛就從扶手梯逃跑卻一時錯腳,跌在底層另一間著名手機店,被3名見義勇為的男店員協助逮捕。他說,當他下到該手機店前,立刻把這名偷手機的巫裔男子揪往保安室,準備交給保安處理。
“當時有3名戴墨鏡及咬口香糖的巫裔男子尾隨我一起,懷疑他們可能是一夥人,因為他們的樣子好像在之前曾嗑葯,其中一人貌似大哥,於是我就質問其中一人,但他卻表示並不認識偷手機者,只是看到巫裔男子被捕,才過來了解情況。”
施文漢聲稱,沒想到嫌犯卻把一些東西交給其中一人,他立刻質問對方,對方就反嗆自己是“武吉免登人”,過後更在保安主任面前聲稱自己是吉隆坡警察總部警官的兒子。
“根據劉碟廣場的營業指南,業者不能在這里鬧事或打架等,起初我們也打算只要偷手機者交出手機即息事寧人,可是他卻無法拿出來,我也必須向老闆交代,因此就針對此事報案,而根據廣場的閉路電視記錄顯示,此人在轉身的同時也拿走手機。”
叫人不忿的是,該名自稱是警官兒子的巫裔男子卻沒有被扣留,反之卻在晚上7時左右召來數名巫裔男子向見義勇為的男店員尋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