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有人話……若果“中国”D海事部門及時第一時間在長江翻番正隻船,那就会救出好多人……但实情不是這樣的

長江船難為什麼三天後才翻正沉船?
2015年06月07日 16:37 社群分享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23180 我要評比
7/104
2.1K
分享

6月3日,湖北監利長江段客船翻沉處,搜救人員繼續進行緊急救援。(圖/取自中新社)
今天是「東方之星」船難的頭七,至6日截稿為止,遇難者人數升至406人,14人倖存,36人仍下落不明。目前事件進入善後階段,將加強遺體保護、搜尋遺物、安排家屬至江邊弔唁等工作。而長江翻沉客船開始進行扶正救援打撈方案時,也引起了一些網友的質疑。一直在現場救援的藍天救援隊,針對很多網友對於船體扶正及救援方案選擇的疑問,給出了專業的回應。


晚上在郵輪底部切割出洞口,再派潛水員入船艙救援。(圖/取自新華社)
1、切割船底,扶正為什麼都是在夜晚進行?

答:並不是故意安排在晚上,現場救援一直持續,是根據救援進度排到晚上,否則白天才是扶正的好時機。但考慮到救援的緊急性,所以條件一具備就進行扶正了。

2、我想問一下,現在才在周圍兩公里佈網是不是晚了點?那麼多小時過去了,而且水底有暗流,會不會在救援中就已經有遇難者遺體被沖走?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佈網呢?

答:(佈網)這個工作是為了在扶正過程中防止遺體流失。但在前兩天的救援中,藍天救援隊和其他救援機構對上下游進行了反覆搜查,政府機構一直搜索到下游220公里處了。


6月3日晚7時許,在長江湖北監利段,現場正在準備將失事船舶起吊。(圖/取自中新社)
3、我不懂,早點翻過來活的一定多一些!過三天再翻!幾個人能在空氣很少!又冷又餓、又驚恐的情況下能活三天!想想那些第一天還活著的人!慢慢的絕望!慢慢的呼吸困難就好傷心!還不如早點翻!死的怎麼也不能活了!但是第一時間活的還是可以救到的!最起碼比現在生還人數多!

答: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扶正是已經對船體進行過反覆搜索後,確認沒有生存機率後才可進行的。翻轉需要5個小時,請問如果本來是倖存的,在翻轉的5個小時裡,哪裡可以躲呢?

4、為什麼不能在第一時間穩定船體,並往船體裡面不斷充入氧氣。有沒有這種技術的可能:往船體裡面充氣把水壓出來,擴大生存空間?

答:由於上下游的水利設施,打撈船未能及時到位,船身穩定前不能輕易注入氧氣,浮力變化會造成不穩定狀態。

5、為何不直播把船反過來?

答:關於大家關心的直播問題,我以我的經驗為大家解釋一下。船身反轉的過程絕對不是廣大觀眾能夠承受的,現場畫面不是馬賽克能夠解決的。


湖北消防官兵進入「東方之星」船艙內進行破壞拆除清理工作。在沉船內,消防官兵向遇難者遺體默哀。 (圖/取自中新社)
6、那這樣說來在救援現場的人員第一時間看見船扶正的慘狀豈不是痛心疾首,不直播也確實是為了更好照顧逝者親友跟廣大關注事件民眾的情緒?

答:也許有的朋友說:沒關係,我見過去世的人,沒事。但我以我們藍天救援隊在歷次大地震現場的經歷,幾十具幾百具遺體擺在你面前的時候,絕不是普通人能夠接受的,所以歷次大型救援後救援隊員都需要心理疏導。本次藍天救援派出兩名心理醫生對現場人員及家屬進行心理輔導。

7、我相信一開始就扶正,生還者一定比現在多得多。

答:在國際海難救援中,沒有對船體固定,是不允許改變船體狀態的,這個道理你拿個高玻璃杯,側放在水中,會有一個空腔存在,然後慢慢扶正,就可以看到如果空腔那裡有人倖存的話,會是什麼結果。

海事救援是非常專業的工作,拒絕盲目的質疑,相信理性的力量。


真係生死有命……
开开心心去旅行😈😈😈
不幸架船在長江遇上“水龍捲”😈😈😈
來得个樂極生悲😧😧😧
但有報導指出……
如果事發後即時有吊船強行在江面翻正番架船……
会導致有更多人傷亡……
在安全起见之下……
D救援人员寧願救起D生還嘅人
才翻番正架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