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也有“一街两制”,但卻要鎖街

一個城市分成两個國家(“越南與中國”),真係好騎呢!不過,我覺得,“越南北部”太似“中國內地”(1979年之前“中國”未開始實行改革開放之模樣),去“越南北部”就等同返“中國內地”咁,無乜特色,不過,唔講唔知,“越南”只有北部靠近同“中國”接壤之邊境地區才有經濟發展,反而睇片,“河口”(越南)更似“越版深圳”,證明,“越南”真係要依靠“中國”才能令經濟繁榮昌盛,“中國人”論國民素質不知高“越南人”幾多班,D“越南人”無“中國人”出手相助?“越南”也無法推行“改革開放”,所以自“中國明朝”開始,東南亞國家注定去做“中國經濟殖民地”,無“中國人”去移居“東南亞”又教化“東南亞D土著”?無“明鄭和率艦隊出使東南亞”?“東南亞國家”亦不會走入“現代文明”,大佬,“英國”及“荷蘭”殖民“東南亞”,只有掠奪經濟資源及奴役“東南亞土著人民”,所以,D“東南亞國家”真的要多謝“中國”,我反而喜歡去“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多D,起碼有D法國化,有歐洲feel,但又令呢D城市變得窮困起來,只有D“越南華僑”帶起成個“越南經濟”,連已故“南越總統吳廷琰”也要依靠D華人幫手發展經濟,如果,那時“越南”無內戰?又無“美國”走去搞掂“南越總統吳廷琰”,分分鐘,“越南”隨時隨地僅次於“韓國”,成為咗“東南亞最富裕又最先進之國家”,但歷史是很殘酷,不能再假設又返番轉頭,令我想起“香港新界沙頭角中英街”,一條街由两個城市共同管理,不過又係無乜特別,只係shopping熱點及D人做跨境貿易銷售,但“中英街”係歷史恥辱,我作為“中國人”,我中華大好河山俾西方列強宰割,作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痛心疾首,但明明“香港特區政府”讓D商販在沙頭角中英街做買賣,但又嚴密封鎖,不讓“香港人”隨便進入,擺明打爛人家飯碗🍚🍚🍚啫,不如叫政府關閉中英街D墟市啦,查實,“香港”已是“中國一部份”,“沙頭角中英街”仲保留邊境禁區也變得毫無意義,早就應該開放,真奇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