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D人發“打工文”打到爆紅,真係少見

發打工文意外爆紅 鄉友瘋狂「照樣造句」啦! 2016/1/12 下午 09:14:46 社群分享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982 我要評比 0/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有位網友日前在網站komica上發文,稱自己在麥當勞打工,引來鄉民們的熱烈回應(圖/yxdown) 有位網友日前在網站komica上發文,內容稱自己在麥當勞打工,而他做薯條的原則就是「小薯變大薯,中薯變巨薯」,搞到經理跟他說「這個月薯條虧損26箱,你有頭緒嗎?」此文一出馬上引來鄉民們的熱烈回應,紛紛「照樣造句」,出現「大賣場版」甚至還有「布丁三姊弟版」都笑翻眾人。  網友發文稱之前在麥當勞打工,結果意外爆紅(圖/截自mykomica) 網友發文稱之前是在麥當勞打工的,而他產薯條的原則是「X你娘塞爆」,他才不管甚麼公司虧損,每次產的薯條就是一大包,小薯變大薯、中薯變巨薯,跟把整個薯條站的薯條全送給你沒兩樣,這名網友還說,「我還記得,我那個月上班25天,經理跑來跟我說,這個月薯條虧損26箱,你有頭緒嗎?我他X的怎麼會知道。」此文章PO出後立刻爆紅,許多網友們紛以「X你娘X爆」的接龍回文。  也有網友發「大賣場版」(圖/livemint) 有網友發文,「我之前是在大賣場打工的,而我站收銀的原則是,『X你娘刷爆』沒錯,就是X你娘刷爆,老子才不管甚麼顧客虧損三小的,每次刷的收據就是XX一長串,1瓶刷成10瓶,中罐刷成特大家庭號,特加買1刷10,跟把整疊發票刷得像是全送給你沒兩樣。『我還記得,我那個月上班25天,經理跑來跟我說,這個月營收爆增2,600萬,你有頭緒嗎?我X媽的怎麼會知道。』」  還也有人發文調侃最近被爆料的「布丁三姊弟」(圖/中時電子報) 此外,還也有人發文調侃最近被爆料的「布丁三姊弟」,「我之前是在三姊弟打工的,而我產布丁的原則是,「X你娘撒必蘇」沒錯,就是X你娘撒必蘇,老娘才不管甚麼家裡低收入三小的,每次產的布丁就是大放送。買1個送2個,買十個送iphone。買一箱阿嬤親自送到府,你要的話倫哥也可以送給你沒兩樣。『我還記得,我那個月上班25天,阿嬤跑來跟我說,這個月鳩送欸,你有頭緒嗎?我X媽的怎麼會知道。』」 只能說現代人真的壓力太大啦,只要有人發了能引起共鳴的文,眾鄉民馬上就創意無限,不過也真的有這些釋放壓力的管道,我們才不會過的那麼痛苦只能找「小確幸」啊。
老實說,現代社會,K世代出來社會打工,難免因“工作上及溝通上”與公司D同事及主管發生咗摩擦,但自己在公司又申訴無門,D人唯有在網上撰寫blog文同D網友去紓發一吓自己之心情😠😠😠
也是無可厚非嘅😬😬😬
但依家D公司主管好Q小器,就算有公司社工又如何?你敢將自己在部門D谷氣嘢講俾D公司社工聽呢?再加上,有D公司設有一個“乜乜人事委員會”又如何?你又敢向呢D委員會E-mail自己在部門PK嘢咩?講真,俾D公司主管聽到?佢便一腳伸你出大西洋啦,鬼同你傾咩?😬😬😬
再者,係公司內,只有“獨裁”,而沒有“民主”,只有“主管”講,而無人講,如果個“主管”本身同你有D牙齒痕,又唔妥你,你仲講D谷氣嘢?咁就俾個“主管”有藉口去玩Q你囉……有鬼同你溝通咩!😠😠😠
故此,好肯定現在D公司主管並無“容人之量”又過於“心胸狹窄”,總之邊個員工在背後及當面批評佢,佢便“火冒三丈”,硬要對呢D員工“置於死地”,反映出,D“主管”只當下屬係“奴隸”,並無“發言權”,只會聽下屬D“諂媚之言”,咁又難怪成間公司只有D“馬屁精”,卻有“單向奉承”、並無“雙向溝通”,D人無晒士氣啦😠😠😠
所以,記得有個舊時叫“保羅”嘅上司,有位人兄又係在某個blog度撰文紓發自己對公司及“主管”D睇法,在呢D美資公司,真係好Q“民主開放”,D員工可以在某個網上討論區開個專區,專門去討論公司D人事及工作管理狀況”,而公司理層一般唔會干預D員工在討論區寫任何嘢,話說有位人兄在blog度對公司及“主管”有D微言,但“主管”睇到以後,佢不單無發火,反而仲同那位人兄進行傾訴,尋找解決問題之方法,呢D“主管”真係懂管理,不似D“中國公司”咁獨裁,反映出是缺乏“溝通”才有裂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